《第九章》

 

  到了最後一個月的衝刺,補習班從原本的十點半,變成了十一點才下課,在這幾天當中,說發生了什麼事情,除了薇薇每天都千方百計不讓書禹和稚儀有太多獨處時間外,好像也沒有發生什麼其他事情,若說有的話,應該就是稚儀她已經放棄了D先生吧!

  自從那次看過書禹演唱『簡簡單單』以後,每次她一想到那天書禹看她的眼神,便會不自覺的陷入了愛情的漩渦中,放棄就放棄吧!與其一直喜歡一個自己沒有什麼機會遇到的人,不如好好的把握現在,只是薇薇真的很討厭!雖然說她這樣好像有點要搶人家男朋友的那種意思,不過對於那種人,她想她也不必太心軟,但很矛盾的是她真的也不想要讓這種事情發生,畢竟薇薇在她的心中一直都是個很單純可愛的女孩子。

 

  這天上體育課時,薇薇破天荒的一個人坐在大樹下叫住了稚儀,「稚儀,我們來聊天吧!」

  稚儀狐疑的走向薇薇,不懂她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藥。

  「我們好久都沒有聊天了,坐嘛!」薇薇拍拍旁邊的石頭,稚儀也順從的坐了下來。「妳跟阿德到底進展到哪裡了啊?」

  看著薇薇一臉用著一臉八卦來隱藏她一臉得意的表情,她冷冷的到:「就只是朋友啊,還能進展到哪裡?」

  「不會吧?」薇薇故意張大了嘴,「妳不喜歡他喔?他條件真的也不錯耶!」

  「若真的要說條件好的話,我還覺得書禹條件比較好。」稚儀煞有其事的說給薇薇聽,果真換來薇薇一瞬間那慌張的表情,「不過如果說人家條件好就要喜歡人家的話,那大家不是看到更好的一個就喜歡上另一個人,而且條件最好的那個人身邊不就永遠不缺女人了?」

  想跟她鬥?她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

  她才不要乖乖的讓薇薇知道她也喜歡書禹嘞!她還想要多看點好戲,在她身價不會下跌的情況下,一個女生追男生成何體統啊?

  「妳也這麼覺得吼,書禹條件真的超好的,」她喜孜孜的說,「所以妳要不要也趕快找個男朋友吧!有男朋友很幸福的喔!」

  「妳有男朋友喔?」不要騙人了!書禹才沒有跟妳交往嘞。

  「現在還沒有,但是很快就會有的。」

  看著薇薇這麼堅定的說著,稚儀突然覺得很感概,她怎麼變了那麼多,之前那個害羞的小女生跑到哪裡去了?或許是看到稚儀那遲疑的模樣,她眼神望向天空,悠悠地說:「妳知道嗎,真心喜歡上一個人以後,會讓妳變的很堅強,所以不管是誰要來阻擋我的幸福,我都不會心軟的。」

  看著薇薇那副模樣,稚儀不襟害怕了起來。薇薇看起來,是比以前那種害羞又懦弱的樣子來的堅強了很多,但是她那種樣子,卻同時也讓人感到不寒而慄……

 

  「最近怎麼感覺跟妳講話的時間好少,真是不習慣。」書禹趁著上課老師還沒來的時候,轉頭面向稚儀說了這麼一句話。

  「呵呵,好像是欸。」稚儀裝傻的回了這麼一句話後,就低頭開始做自己的事情了。

  看著她面對他的問題一勁的裝傻,書禹嘆了一口氣,看著走進來的老師,他把作業本拿出來撕下了一張紙寫到:「我怎麼覺得妳有刻意在躲我的意思?」

  「喂!」書禹趁老師轉過身的時候,折了折那張紙條丟到了稚儀的桌上,稚儀攤開它看了看,最後提筆寫到:「你想太多了,只是基測快到了我想要百分之百專心在這上面,放學我也要留下來問老師問題,所以比較晚我就讓我爸來接我。」

  「可是在學校妳也都不怎麼理我。」

  「心情很煩,壓力很大吧!我想一次就把它搞定,不想再考第二次,就是這樣。只剩十天了,不要再繼續傳紙條,我要專心上課。」

  對於書禹這件事,還是不要在現在太鑽牛角尖才好,上了高中以後說不定因為時間空間的疏遠,他們三個人現在的死結自然就能解開了,現在她能躲就躲的遠遠地就好了。

 

  「稚儀。」下課時,看著薇薇甜甜地笑著走了過來,稚儀心涼了一截,八成又不是什麼好事發生了。

  「怎麼了?」

  「陪我去上廁所好不好?」

  「喔。」

  等她們兩人一前一後的走出了教室,薇薇就用一副事不關己的語氣問:「妳剛剛上課在跟書禹聊什麼啊?」

  「沒什麼,只是他功課有點問題問我而已。」

  「這樣啊──」薇薇擺明不信的看了稚儀一眼,「可是我怎麼聽到他說最近跟妳講話的時間好少很不習慣?」

  這女人怎麼真的那麼恐怖?「哈哈有嗎?妳聽錯了吧!」

  「或許真的是我聽錯了吧!」見稚儀這付打算裝傻到底的模樣,薇薇也不再多說什麼了,但又像是防範未然的補了一句:「我發現我好像真的很喜歡書禹欸,應該沒有人會比我更喜歡他了吧!我最近常在想啊,不知道我畢業了以後會怎麼辦,沒有書禹的生活我應該會活不下去吧!」

  「現在不需要去想那麼多吧!專心考基測比較重要。」

  「嗯!」薇薇笑了笑,像小孩似的用力地點了個頭,自顧自的說:「書禹最近都好用功,我也要努力讀書,這樣才能跟他一起考上好學校。」

  稚儀愣愣地看著眼前薇薇那種天真小女孩的模樣,心裡更是感到害怕了,到底哪一個才是真實的她?她到底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