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張》

 

  隨著基測的結束,稚儀的壓力相對地也減少了不少,考試一結束,稚儀馬上對了自己的答案──有點失常。不過也無所謂啦,反正她只要能上男女合校的第一志願就好了,她可是一點都不想上女校!


 

  「妳可真早啊!」午餐過後,書禹看到了現在才來的稚儀,涼涼的丟了一句話出去。這女人還真可惡,一考完基測就給它睡到這麼晚才來上學,把學校當成了什麼啦?

 

  「嘿嘿──」

 

  「嘿妳個頭啦!最近都這麼晚才來是怎樣。」

 

  「我又不是故意的!」稚儀嘟了嘟嘴,「就最近我家鬧鐘在鬧彆扭嘛!」

 

  「還鬧鐘在鬧彆扭嘞,」書禹很不給面子地直接把謊言戳破,「妳倒是很悠閒嘛,都不用準備第二次囉?」

 

  「如果我自己對的答案跟我畫卡上面的答案真的都一樣的話,應該是不用了。」

 

  「不知道是誰還在基測結束的最後一天跟我哭說自己考的很糟糕喔,現在竟然這麼有自信要上北一女?」

 

  「北一女應該是上不了吧!」

 

  「上不了?」書禹詫異的盯著稚儀,「那妳怎麼不考第二次?」

 

  「反正我的目標又不是北一女,能上附中就好了,我管它那麼多幹嘛。」

 

  看著稚儀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書禹不解地問:「妳不想上北一女?」

 

  「不想,從頭到尾都不想,」稚儀不停地搖著頭,「打從我從娘胎出生前就沒有想要去讀女校的意思。」

 

  「我還以為像妳這種學生一定會想要去讀北一女。」

 

  「北一女或許是很多女生的夢想,但對於我來說要到女校去忍受那些耍心機、小團體的話,我到寧願和頭腦簡單一點的男生相處。」

 

  「妳這是說男生比較笨囉?」

 

  「我可是說男生思想不會那麼迂迴,不會那麼鑽牛角尖,而且大家都像兄弟一樣很好相處,你可不要對號入座喔。」

 

  稚儀無辜的看著書禹,兩三下就把問題丟還了回去,書禹無奈自討苦吃,只能摸摸鼻子認了。「欸,你想上哪個學校啊?」

 

  聳聳肩,書禹不是很熱衷的說:「不知道,看能考到哪就上哪所囉。」

 

  「難道你沒有特別想上的一所學校嗎?」稚儀不可置信的瞪著書禹,彷彿現在正有個外星人坐在她前面似的。

 

  「有是有啦,但是我又不見得上的了,說出來到時候上不了不是很丟臉?」

 

  「說出來我又不會笑你。」

 

  「我知道妳不會笑我,但是我──」書禹停頓了一下,吸了一口氣,「好啦,就是我還蠻希望跟妳上同一間學校的,妳,我,還有阿德,我們三個都要上同一個學校。」

 

  「加油。」

 

  「蛤?」

 

  「我說,加油,我會在附中等你的,」稚儀笑笑的說,停了下,又趕快補上了一句:「希望我可以在那邊等你。」

 

 

 

  「終於結束了!」第二次基測的第二天最後一堂課鐘一打,書禹和阿德便一前一後的走了出來,稚儀笑嘻嘻地跑了過去,「辛苦囉!」

 

  「耶好棒我們解脫了!」薇薇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地說了這句話。「我們去慶祝吧!慶祝我們終於順利考完了。」

 

  「呃,你們去就好了,我還有事。」

 

  稚儀一聽到薇薇這麼說,馬上拋下了這句話。開玩笑,她可不想再和那女人有任何多一秒的相處時間,但她萬萬沒想到在她講這話的下一句,書禹馬上拆穿了她的謊言:「妳剛剛不是才說要去唱歌嗎?」

 

  「對吼,我忘記了耶,哈哈──」稚儀打哈哈的將它帶過,眼神卻不忘瞪了書禹一眼。

 

  「那我們就去唱歌吧!」

 

  「稚儀妳要去嗎?」阿德聽薇薇這麼說後,轉頭問了問稚儀。他並不是眼瞎了,看不出稚儀和書禹那若有似無的關係,但是他也很不忍心讓稚儀和薇薇這樣耗下去。

 

  「我──」稚儀半天只講出了我這個字,阿德又轉頭問書禹:「那你呢?」

 

  「我不知道。」書禹食指指了指稚儀,擺明了他的去留完全是決定在稚儀是否要去。

 

  看到了書禹的回答,癟癟嘴,稚儀不情願地說:「那就去啊。」

 

  「那我也去了。」

 

  看著薇薇和阿德一前一後的離去,稚儀嘆了口氣,但也緩緩的向前走了一步。可惡的唐書禹是怎樣啦?就是喜歡找她麻煩!

 

  書禹看著稚儀不甘願的離去,他追了過去,悄聲的在稚儀耳邊低喃著:「要是妳不陪我一起去的話,我也就不想去了。」

 

  稚儀錯愕的看著書禹的身影,他剛剛那句話是什麼意思?

 

 

 

  放榜那天,阿德一早就醒了過來,他的成績是夠上建中,但他和書禹跟稚儀約好了要一起上附中,不過他卻又在他們一起畫完志願卡回家以後又把志願卡改了第一志願到建中。

 

  書禹跟稚儀應該是互相喜歡的吧!雖然說書禹嘴巴上都沒說,但好歹他也是從小跟他一起長大的,怎麼可能會不知道自己兄弟心理在想什麼?他從來都沒有看過書禹對哪個女孩子特別好特別親,就只有稚儀是

不一樣的,書禹會遲遲不表明也應該是因為他的關係吧!

 

  如果說他從他們中間消失了,他們兩個應該就會順理成章的在一起了,稚儀應該也會很幸福吧?

 

  在鍵盤上輸入了自己的准考證號碼,阿德緊張的大力地吸了口氣。

 

  李立德,准考帳號碼:234587346,建國中學。

 

  「Yes!」阿德開心的叫了出來,一個是他最愛的女生,一個是他最好的朋友,兩邊都是他所不願意傷害的,但如果他們還要在這樣天天相處下去,最後結果不是他自己承受不了,就是大家都一起受了傷。

 

  「鈴──鈴──」阿德看了看自己的手機,書禹打的。

 

  也太快了吧他!阿德笑了笑,接起了電話:「喂?」

 

  「阿德,這是怎麼回事?」電話一接通,書禹氣急敗壞的問。

 

  「你是說學校的事嗎?」

 

  「不然還會有什麼?」

 

  「那你不是應該恭喜我嗎?我可是上了建中欸。」

 

  「就是你上了建中我才要問你怎麼回事!」

 

  嘆了口氣,「方便出來一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