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晚上十點半,一夥人又把補習班大門給堵住了。書禹、阿德還有稚儀三人好不容 易擠出了人群,走到了十字路口。

  稚儀看了看手錶,「今天怎麼這麼擠啊!大家都賭在門口是怎樣?」

  「所以就趕快回家吧!回家了回家了!」

  這傢伙是喝了酒喔?!書禹盯著阿德那張微紅的臉看了一會兒,緩緩的出聲道: 「嗯。」

  「那,我們先走囉。」大概是連稚儀都發現了吧,她也疑惑的看了阿德一眼, 「你還好吧?」

  「我?我怎麼了?」

  「沒事,」稚儀搖了搖頭,轉頭又和書禹說:「掰掰,明天見!」 

  「稚儀…..

  「嗯?」聽到阿德的聲音,稚儀睜大了眼回頭望向他,看到依舊滿臉通紅的他, 「你真的ok嗎?要不要今天就讓我先送你回家好了?」

  「不用不用,我沒事。」開玩笑,雖然說他馬上就要把自己的謊言給拆穿了,但 也不能現在讓她知道他家根本就是完全反方向啊!

  「不行啦!每天都是你送我,今天換我送你了啦!」稚儀邊說邊舉起她的雙手往 自己和阿德的額頭摸去,阿德心跳值破兩百,趕快抓住了她的手以免自己做出什麼越軌的舉動。

  「我真的沒事啦!不過我有話想跟妳說。」

  「什麼事?」

  阿德用力的深呼吸了幾次,感覺有點緊張,害的稚儀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眼前 的這個男生到底是要說什麼重要的事。

  阿德做了最後一次的深呼吸,「我喜歡妳!」

  「咦?」

  「其實我家跟妳家完全反方向,反而是書禹才住這個方向,但是我真的很喜歡 妳,我想陪妳回家因為我不放心,但是我又怕妳拒絕我才會這樣說的。」

  「怎麼會?你在開玩笑吧!」

  「我像是在開玩笑嗎?」

  「好像不是,又好像是──」

  看著稚儀那種欲言又止,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模樣,阿德嘆了口氣,「我不是在開 玩笑,我是真的很喜歡妳,不過看來妳是不喜歡我的。」

  「對不起,我真的也很喜歡你,只是,這只是朋友的喜歡,不是情人的……」稚儀 說著說著便低下了頭釘著自己的鞋子看。

  聽到稚儀親口這麼說,雖然阿德已經有了心理準備,但也不免沮喪了起來。他安 靜了幾分鐘,眼睛也是盯著自己的鞋子看,然後他抬起頭,揚起了一個不是很成功的笑容,「沒關係,既使妳現在沒辦法接受我, 我也會想辦法讓妳接受的──」見稚儀還想再說些什麼,但阿德不給她機會接了下一句:「好啦,妳家到了,時間不早了,趕快進去休息吧! 我先走了,明天見,掰掰!」

  話一落,阿德也不管稚儀是否能聽的進去,便轉身大步的往返方向走去,留 下腦筋依舊一片空白不知如何是好的稚儀站在她家大門口。 

  隔天的十點半,補習班大門和往常一樣的被一堆學生給塞滿了,書禹、阿德和稚 儀三人也像往常一樣努力的穿越人群,走到了十字路口。

  「從今天開始我也是要往這個方向走的,因為我搬家了。」

  一到了十字路口,書禹不等任何人開口便說出了這句讓另外兩個人都傻眼的一句 話。

  「蛤?你不是本來就住這個方向的嗎?」

  「咦?」聽到稚儀的問題,這下子換書禹搞不清楚狀況了,他狐疑的轉向阿德, 指了指稚儀,「她怎麼會知道?」

  「書禹,謝了,真不愧是我兄弟,不過我已經跟她把一切都說出來了,今 天起可能就要麻煩好好幫我安全地送她回家。」阿德苦笑了一聲,接著又說:「好吧,我也該走了,我媽應該會很驚訝我今天那麼早就到家 了。」

  「阿德該不會跟妳告白,但妳卻拒絕他了吧?」書禹看著阿德越走越遠,他轉頭 問了問稚儀。

  「嗯……

  書禹嘆了口氣,不知道該高興還是該替阿德難過,「其實阿德人很好,對自己喜 歡的女孩子更是好,跟他在一起應該會很幸福。」

  「我知道……」但是我已經有D先生了。稚儀默默的在心中接了 下一句話。

  不知道為什麼的,每次當她想到D先生的時候,腦中不自覺的就會把唐書禹的臉 和他比較了起來,而且不管怎麼比較,唐書禹永遠都好像還贏過D先生一點點,畢竟她對D先生的印象還停留在幼稚園的那個小孩子中……

  搞什麼啊!她喜歡的是D先生,是D先生!她怎麼可以這樣見異思遷?「可是我 對他真的只是朋友的感情,不是情人的。」

  「好吧,不講這個了,我們換別的話題,」書禹看稚儀似乎不怎麼想在這個話題 上多逗留,貼心的開啟了另一個話題:「音樂的的才藝表演,妳要做什麼啊?」

  「不知道耶,唱歌吧!國三了,只有唱歌不用花太多時間準備。你呢?」

  「應該也是唱歌吧!妳要唱哪首?」

  「我還沒決定欸,我是倒數第三個表演的。」稚儀歪頭想了想,又問:「你是第 幾個表演的?」

  「我沒有那麼後面啦,但也只是早妳一個而已。」書禹俏皮地伸出食指,在稚儀 面前比了『一』的手勢。

  「那你決定要唱哪首了嗎?」

  「呃……」書禹努力了想了老半天,「也還沒有。」

  「是嗎,」稚儀笑了笑,「也無所謂啦,反正我覺得我們應該要至少三個禮拜後 才輪的到我們。」

  他們兩個又像之前寒假那時碰到一樣,源源不絕的聊了其它好多的話題,他 們兩個也交換了彼此的手機和即時通,一直到了稚儀家樓下,「我家到了,謝謝你送我回家,其實你可以不用的,我可以自己回家。」

  「你家住這?」書禹看到稚儀家驚訝的問了出來。

  「嗯。」稚儀不明白的看著書禹。

  「這樣我也不算送妳回家了,因為我家就住在妳家隔壁幾棟而已。」書禹舉起右 手往稚儀家隔壁四棟的房子指去,「不過就算妳住別的地方我也是會送妳回去的,算是幫阿德送妳囉。」

  書禹把差點就要脫口而出的『因為我也會擔心』硬是吞回了肚子,說出了他只是 照著阿德的意思去做。

  「你跟阿德的感情好像很好?」

  「嗯,我認識他已經認識好久了。」所以他想的很清楚了,雖然他比阿德早好幾 年喜歡稚儀,但還是他不可能跟他搶稚儀的。

  「是嗎?」稚儀看著眼前的男孩,突然有感而發了起來,「其實有時候還蠻羨慕 你們的,阿德他也很重視你,他送我回家的時候一天到晚都在說你怎樣你怎樣的,雖然他昨天跟我告白了,但是我還是會覺得他其 實是很想跟你出櫃似的。」

  「什麼?」聽了稚儀的話,書禹驚訝地叫了出來,這小妮子好像跟他想像中一 樣,跟表面越來越不一樣了,竟然會講出這種話來。

  「開玩笑的啦!」稚儀見到書禹那吃驚的表情,立刻笑了出來,「其實我只是很 羨慕你有個那麼好的朋友,我也很想要有那種朋友而已。」

  「怎麼會?妳朋友不是蠻多的?」

  「那只是表面而已──」她要的真的不多,她只是想要那種不會和自己朋友耍心 肌的朋友,難道這樣上帝也滿足不了她?

  要不是看到書禹和阿德的友情,讓她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如此堅定的友誼存在 著,她還真的會覺得這種友情只是童話故事,看看她自己的過去,一次又一次的被朋友背叛,讓她真的覺的友情實在是個很廉價的 東西。

  「好啦,時間也不早了,你趕快回去休息吧!明天還要好早就到學校,真希望明 天是星期六。」不給書禹任何說話的機會,稚儀便結束了這個話題並且催促著書禹快點回家。

  稚儀上了樓,和爸媽哈啦了幾句,洗了澡之後便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為什麼,為什麼她剛剛也不知道是吃錯哪顆藥一樣,竟然會對一個說熟也不是真 的很熟的人吐露心事?好險她剛剛收的快,不然下場會怎樣?

  是因為對方是唐書禹嗎?

  她腦中才浮現出這個念頭,但下一秒馬上又被駁回。

  不會,不是因為對方是唐書禹,一定是因為他們兩個感情太好了,讓她真的很羨 慕,才會因此不小心講出自己內心最深處的話!

  她坐到了書桌前面,打算再和課本奮鬥個一個小時才去睡,但當她打開了課本以 後,卻發現她怎麼樣也專心不了,課本上好像滿滿的都被唐書禹的臉給佔滿似的全部都是他的笑臉。

  真是見鬼了,她沒事去想他幹嘛啦!

  稚儀搖了搖頭,試著再度把精神集中到課本上,她明天早自習還有個國文要考, 她絕對要把那些範圍給看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