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星巴克裡面,書禹不耐地玩著自己的手指,這個死阿德是怎麼一回事?大家不是都說好要一起上附中的嗎?連最沒希望的他都進去了阿德卻給他跑到建中?稚儀知道了會怎麼想?


  書禹看著自己不停震動的手機,他根本沒有勇氣去接通那通電話,為什麼阿德要捅個這麼大的婁子給他收呢?

 

  「抱歉,我遲到了。」

 

  「你為什麼要改你的志願卡?大家不是都說好了要一起上附中的嗎?你這樣稚儀會怎麼想?你不是很喜歡她嗎?既然這樣幹嘛不跟她一起上同個學校?你不怕她會被其他男生追走嗎?你不會不甘心嗎?」書禹一看到阿德,便像十萬的為什麼的作者似的拋出了一堆問題給阿德。

 

  「其他男生我當然會不甘心,不過是你的話就算了。」

 

  「什麼?」完全沒料到阿德會這樣講,書禹張大了眼睛,驚訝的看著阿德。

 

  阿德看著書禹,緩緩地開口:「你應該也喜歡稚儀吧?我應該沒有猜錯吧?」

 

  「我……」

 

  「承認吧,我已經當你朋友當多少年了。」

 

  「可是這不代表我一定要去追她啊!」

 

  「你再不去追又會讓她跑掉的,」阿德看著自己的好友淡淡地吐出了這句,「稚儀就是你之前說的那個女生吧,你幼稚園的初戀?」

 

  「如果沒有判斷錯的話,應該是吧……」

 

  「那你還不去追她?你又想錯過一次嗎?」阿德實在是哭笑不得,這男人怎麼這麼盧啊?

 

  「可是那都是過去式啦!重點是現在你喜歡她,所以你才是那個應該去追她的人。」

 

  「最好是過去了啦!」阿德有接激動的大叫了出來,「抱歉,我太激動了,但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想追她,雖然我知道現在說這句話真的有點太早,才追她半年多就想放棄了,但又或許我是個太過於理性的人,我已經知道結局會是不好的,我就會決定要放棄,不會再浪費自己的時間。」

 

  「可是你不再試試看,你怎麼會知道就是不行?」

 

  阿德輕笑了下,「這就是我跟你不一樣的地方了,我太過於理性而你太過於感性──」眼看書禹張口又要說些什麼,阿德連忙補上了這句:「或許你不會表現出來。這也大概就是我們能做那麼好的朋友的關係吧!好朋友有兩種,一種和自己很合很像的,另外一種則是跟自己互補,我跟你就屬於後者。」

 

  阿德說到這裡頓了頓,又繼續道:「其實有時候還蠻羨慕你的,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過於理性了,偶而也想要感性看看,太過於理性也不是什麼好事。」

 

  「可是我真的沒有喜歡她啊!」

 

  白了書禹一眼,這傢伙還真夠ㄍㄧㄥ的!「算了,懶的和你講了,你自己想通了你就會知道了,我從認識你到現在還沒看過你對哪個女生態度是這種樣子的,你就不要再因為我的關係而這樣一直否認了,我也是有自尊的,提的起就放的下,稚儀那邊我會自己去講,你也不要擔心那裡了。」

 

  阿德拿出手機,撥給了稚儀:「喂,稚儀,妳有空嗎?出來見個面聊聊好嗎?」

 

  「可是你怎麼能這樣就為了我而放棄?」

 

  阿德做了個手勢示意要書禹閉嘴,這男人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囉唆!「好啦好啦,我又不完全是為了你,稚儀選不選你都還不知道嘞!我剛剛不是說我是個很理性的人了,所以我已經很清楚稚儀她不會喜歡我的,為了我自己我當然要趁早放棄,她都已經害我浪費半年多的時間了,我哪裡還有那麼多時間給她浪費啊!先走了,我跟稚儀約了半小時後見,你只要照平常心跟她相處就好了,要不要追她也是你的事,就醬,掰。」

 

  阿德走出了星巴克,他頓時覺得把心裡的話說出來輕鬆了好多,剩下的就只剩下稚儀了。

 

 

  「怎麼了?」稚儀一到約定點,就看到阿德已經在那邊等她很久的樣子,心裡七上八下地走了過去。「這麼急著找我出來有什麼事?該不會是考差上不了附中吧?」

 

  「考差是沒有──」看著稚儀鬆了口氣,阿德實在是說不出他心裡到底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高興稚儀是真的很在乎他,但難過他們緣分只有到這,命運注定他們兩個一輩子只能當好朋友。「但是不小心考太好讓我考上建中了。」

 

  「什麼?怎麼會這樣?這是怎麼一回事?」

 

  「稚儀妳先冷靜下來聽我說,」縱使阿德已經猜到了稚儀的反應會怎樣,但當他真的看到稚儀的反應時,還是有些招架不住,遠遠超過於他想的那麼冷靜。這樣就夠了,已經夠了,稚儀還是很在乎他的。

 

  「我為什麼要冷靜,你自己說話不算話的,我幹嘛要冷靜?」

 

  「但是妳有沒有想過我的立場?我喜歡妳的立場。」阿德爆吼出了這句,果真讓稚儀錯愕的停了下來。「我知道妳沒有要求我喜歡上妳,是我自己要喜歡妳的,但不管怎樣喜歡就是喜歡了,妳也不可能當我女朋友,那這樣我天天還要看到妳,我真的會覺得自己會瘋掉。」

 

  「……」

 

 「我知道妳不喜歡我,我們也只能當朋友,而且妳應該是喜歡書禹的吧?所以我想我還是不要跟你們同一間學校比較好,不然到時候我連朋友都當不成了。」

 

  「我……」

 

  阿德笑了笑,這兩個人還真是天生一對!連被他猜中心事的反應都一模一樣。「難道不是嗎?」

 

  「對不起,我也不是故意要喜歡上你朋友的,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就喜歡上了……」

 

  看著稚儀一副快哭出來的可憐相,阿德不禁伸出了雙手將她環抱住,「妳要加油喔,薇薇不是個很好對付的對手,但是妳還是要加油堅持下去,我或許幫不上太多的忙,但當妳的垃圾桶這一點點的能耐我還是有的。」

 

  阿德放開了稚儀,「好點了嗎?」

 

  「嗯。」稚儀點了點頭,「其實我一直覺得自己很奇怪,一個那麼體貼那麼懂我的人喜歡我,我卻硬是喜歡上別人,不肯好好享受你的愛,可能我自己天生犯賤吧!」

 

  「對啊,天生犯賤。」阿德說完這句後,他們兩個都笑了出來,「走,我最近找了一個打工有點錢,請妳去吃飯吧,肚子快餓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