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過了多久,似乎就這麼習慣的失去了你。想當初我們曾經緊緊地握住彼此的手,宣告這世界我們會一直一直的走下去,可是現在卻只覺得那件是個格外諷刺的事。

 

  趴在陽台上的欄杆上看著窗外的小公園,那些孩子們嬉戲的身影、吵雜的笑聲漸漸傳入腦中......

 

  是啊,以前的我們也是那些其中的小孩吧?怎麼到了現在一切都走樣了?那天吵架的畫面深深的印在我腦中,而你離去的情景也依然揮之不去的重複在腦中放映著。

 

  「我明天就要搬家了。」

 

  那天你臨時約了我去一家我們開始的coffee shop,剛接到你電話的我,聽著你冷冰冰的聲音,心裡七上八下的趕到了我們約定處,就看到你早就坐在那一樣的位子,裝咖啡的玻璃杯旁也滲著大粒的水滴。

 

  我坐了下來,為我自己點了杯熱咖啡,靜靜的等著你,可是你卻像是打算不說任何一字一句似的,終於我忍不住,開始追問你,你才不帶著任何表情,輕輕的吐出了這八個字。

 

  「搬家?要搬去哪?你為什麼都不跟我說?」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的我,在聽到你說的這句話後很激動的問著。我的幸福好不容易才開始,怎麼現在就要結束了?

 

  「沒有必要說吧,妳又不是我的誰。」

 

  「不是你的誰?我是你的女朋友啊!」

 

  「女朋友又怎樣?又不是老婆,況且是老婆都可以離婚了。」

 

  「怎麼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明白,你不是那種會把感情事當遊戲一樣的人,雖然聽你這麼說難免會受傷,但我卻堅信你只是碰到些不如意,需要人家安慰卻又不肯向人示弱。

 

  人,難免會有脾氣,一定會有脆弱的時候,只是你從來不肯在人家面前示弱。而從小和你一起長大的我怎會不知道呢?忽略你給的那淺淺的傷口,主動的想給你溫暖,沒想到你只是很不領情的再次用刀在我心裡割一刀。

 

  「王小姐,請妳不要這麼自以為是好嗎?我也不過只是看在妳從小到大都陪在我身邊那麼久的分上給妳一個名份罷了!現在妳憑什麼來管我?再說,妳不過是我『眾多』的女朋友之一,也未免管太多了吧!」

 

  呵,是啊,只因為那張臉,從小到大不管是爛桃花或是好桃花,總之有關桃花的事情就一定跟他有關,女朋友也一直換個不停,我又憑什麼呢?長像?算了吧。腦袋?裡面不是糨糊就謝天謝地了!

 

  對啊,我到底是憑什麼呢?以為自己堅持陪在他身邊最久就是他心中分量最大的人嗎?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你是認真的嗎?」雖然他已經說的這麼明白了,但說我蠢也好,就是死腦筋的一定要聽到最血淋淋的話才肯罷休。

 

  他沒坐任何的表情,只是把眼睛撇到一邊。

 

  原來他已經討厭我討厭到這樣啦......

 

  勉強扯起一抹自嘲的微笑,「我知道了,抱歉,其實你不需要這麼勉強的,早說不就好了?!到新家整理好記得叫我過去看看。」

 

  「再說吧,我可能無法再繼續當妳的朋友了。」

 

  「為什麼?你不是對歷屆女朋友分手都照樣可以當朋友嗎?為什麼我不行?」

 

  「因為我不想。」

 

  「為什麼?就這麼討厭我嗎?」我激動的拍了一下桌子跳起來說,淚滴已經不受控制的滾了出來。我出名了,整家咖啡店都知道我了,因為店裡頓時鴉雀無聲,連地上有一隻螞蟻經過都聽的到。

 

  「珊,夠了,他都這麼說了,不需要在為他那種爛人留戀,不值得的。女孩子的名聲是很重要的,在大庭廣眾面前被說成這樣真的很不值得。」

 

  是他,那個一直默默守在我旁邊的他,既使知道我心裡不可能讓他住進,卻依舊靜靜的在我旁邊守著我,不說任何一句話只是靜靜地陪著我的他。

 

  「又在想他了?」一道聲音將我拉回了現實,看著那個不屬於我的他,吶吶的點了點頭。一年了,事隔一年了我卻還是無可救藥的每天想著他。         

 

  微微的聽到了嘆息聲,訝異的把頭抬了起來,印入我眼簾的是你那疲憊的臉容。

 

  不是這樣的,事情不該是這樣的,這種神情不該出現在他臉上的。

 

  是我,都是我把他的笑容帶走,若不是因為我現在他臉上一定還是會隨時保持著以往那種溫暖的笑容。

 

  「對不起......

 

  我是真心的對他感到很抱歉,明明知道對我的感情就像是放出去卻收不回來的線,但是他還是不斷的將線放長,不斷的陪著我。

 

  「不需要感到抱歉,是我自己想要這樣的。還有,我知道他是真的愛著妳的,跟我愛妳的程度不相上下,所以,不要在去鑽牛角尖的想那麼多。」

 

  「真的愛我?什麼叫真的愛我?真的愛我今天就不會是這個樣子了!真的愛我為什麼還要離開我?只要他稍為對我有點感覺就應該解釋清楚,不要讓我這樣一直陷下去!」

 

  嘆了口氣,他緩緩的開口:「如果說,妳知道他離開的原因就會比較好過?」

 

  反射性的抬了頭盯著他,「你知道?」

 

  他一句話也沒說,只是緩緩走進了他的房間。

 

  這房子是當初我們三個人說好一起合租的房子,自從他離開後,他一直想說服我搬家,但我卻捨不得搬離這個曾經有過好多美好回憶的房子。

 

  過了幾分鐘,他手上拿了疊用資料夾整齊弄好的剪報走了出來。這不是他離開那陣子的消息了?兩個勢均力敵的黑道起了衝突,最後其中一個黑道老大被殺了,我還記得當初這風風雨雨了好幾天。

 

  但,現在他又拿出來幹嘛?

 

  「我相信妳一定知道這個消息,只是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而已。」

 

  「記得啊,可是你幹嘛要拿這個出來?」

 

  「他離開的那天晚上曾經打個電話給我。他要答應他既使我需要犧牲我的的性命,也好好照顧妳和保護妳一輩子。」

 

  「那他為什麼要離開我?既然他愛我,他幹嘛還要離開我?」

 

  「因為......他是某幫派的角頭,那陣子仇家找上門,他自己也知道性命都很危險了,何況是妳,完全不知道那個世界的黑暗。」

 

  「那、那、那......現在呢??他現在在哪?」我用不受控制一直顫抖的雙手,抓住了他的右手臂,心臟幾乎要停止。

 

  一聽到他是幫派的角頭,是很吃驚,但他現在到底怎麼樣還是我最關心的。

 

  「嗯......珊,妳冷靜的聽我說,」他突然緊緊的把我抱住,深怕我會跑掉似的,「他真的到了死前都一直保護著妳。」

 

  「你是說......他死了?」我瞪大了眼,不敢相信我剛才所聽到宛如來自另一個世界的聲音會宣判他已經死了。

 

  他......死了?怎麼可能,那麼強壯的他,竟然死了?

 

  「嗯。」看著他無力的點了點頭,我的身體彷彿像是被人抽乾似的,雙腿一軟,便跌到了那個不屬於我的他懷中。「珊,其實他真的很愛妳,甚至可能比我還愛妳,所以,不要再胡思亂想了好嗎?」

 

  我怔怔的望著他,這真像來的太突然,突然到我完全措手不及。幾分鐘後,我才張開抖到不行的雙唇,緩緩的開口:「你知道他的墳墓嗎?」

 

  他把我放開,點了點頭。

 

  「可以帶我去嗎?」

 

----------------------------------------

 

  站在你的墓前,你真的很不負責任欸,什麼都不跟我說就一走了之。這下你可開心了吧?害我這一年來有如行屍走肉般的過日子。你到底是想保護我還是想整我啊?

 

  為什麼你們男生都是這種死樣子?借個錢是會死嗎?當初如果你跟我說的話,就讓我跟我爸借點錢,以我們家的經濟能力又不是不能負擔那一點小錢,何必為了那區區幾塊錢而誤入那塊禁地呢?搞到後來人都死了,還談什麼保護,人都不在了又真的能夠保護我嗎?

 

  轉頭看了看在身邊的他。

 

  然後你又想把我推給別人了!

 

  你真的很狠心耶!你以為這樣我會開心一點嗎?在你離開後我的心也一起跟著死去了,根本就也不想活了你知不知道啊?!

 

  還是你根本就計畫著要我下去陪你?

 

  三個字,想的美!

 

  好吧,就看在你到死以前也在保護我,應該是不希望我跟著你一起死吧?所以我答應你,我會很幸福的,你在天上也要好好的照顧自己,就算看到多漂亮的美女都不可以變心,等到我老死以後再去找你,如果你變心的話我也會去找你的,找你算帳!

 

  「你現在願意遵守你對他的承諾嗎?照顧我和保護我一輩子。」

 

  他瞠大著雙目,彷彿像是聽到來自外太空的聲音似的,五秒鐘後才連忙點頭,「當然願意,當然願意了。」

 

  我笑了,將花擱在墓上,牽起了他的手。

 

  我會很幸福的。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