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雨過後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

  不是天晴就會有彩虹

  所以妳一臉無辜 不代表妳懵懂

  不是所有感情都會有始有終

  孤獨盡頭不一定惶恐

  可生命總免不了 最初的一陣痛

  但願妳的眼睛 只看的到笑容

  但願妳留下每一滴淚 都讓人感動

  但願妳以後每一個夢 不會一場空

  天上人間 如果真值得歌頌

  也是因為有妳才會變得鬧哄哄

  天大地大 世界比妳想像中朦朧

  我不忍心再欺哄 但願妳聽的懂

 

  還記得小時候的夏天晚上,我們倆常常坐在陽台上,兩隻腳從護欄伸出去晃啊晃的聊天,記憶中的那個大男孩常常會唱這一首王菲的人間給我聽。

  每次一唱完時我就一定會說同樣的一句話:「你真的很愛這首歌耶!你唱不膩我都聽膩了啦!」而也只是笑笑的看我,每次也都用一句話回答我:「我是很喜歡這首歌啊!我覺得這首歌的歌詞真的寫得很好,雖然唱了好多次,每次都覺得很膩,可是每次一開始唱卻怎又麼樣都停不下來。」

  其實我沒有告訴,雖然每次想到這首歌會覺得好恐怖,被疲勞轟炸那麼久,但每次一聽唱,我卻比任何人都陶醉在的聲音之中,心情也平靜了下來。

  或許,是因為唱這首歌,我才會那麼的陶醉吧。

 

   *   *   *   *   *

 

  今天是個難得這麼休閒的禮拜六,已經好久沒有這樣一覺睡到中午才起床,我簡單地煮了一些麵來祭拜我的五臟廟,順便想想我今天到底要怎麼打發時間?只是當我不小心看到我那因為過於忙碌而很久沒有整理的桌面時,我便還是決定要把書桌整理一下再說。

  吃過了午餐,我開始動手整理我那凌亂不堪的書桌。說真的,我覺得整理東西其實還蠻好玩的,尤其是你會發現一些你根本都不記得的東西,因此我一整理起東西就常常要花個半天一天,好不容易在我快要整理好只剩下最下層的抽屜,我將它一拉開,發現了以前的一些東西和日記。

  也因為這麼一拉,記憶就開始翻滾了。

 

   *   *   *   *   *

 

  有時候回憶是個很可怕的東西,尤其是回憶一個對自己來說比生命還珍貴的一段記憶。

 

   *   *   *   *   *

 

  還記得那是我上新小學的第一天,我在校門口碰到了他

  那天下午放學時突然下起了場雷陣雨,本來我就是一個很怕生又依賴的小孩,面對著如此陌生的環境和臉孔,緊張了一個早上的情緒終於在第一雷響起時害怕的流下了眼淚,偷偷躲到角落哭著。同學們看到我以後不但沒有半個停下來問我怎麼了,反而各個都加快了腳步深怕他們再晚一步離開雨就要更大了。

  不知道我那天到底在校門口待了多久,我只記得我腳到後來都因為坐太久而麻掉了卻也都沒有人理我,連警衛也沒有!甚至是高年級的學生都放學回家以後,還是沒有半個人注意到我的存在。

  就在我已經幾乎絕望,想說就在這裡一直待下去看看到底會有誰發現我以後,突然我聽到了一個天使般的聲音:妳怎麼一個人待在這裡還不回家啊?」

  我一抬頭,發現了他的臉就在我的正上方。「啊!」

  「嚇到妳啦?」他面對我的反應,像是不以為意地笑了笑,「妳怎麼還在這裡?妳應該不是高年級的吧?」

  我搖了搖頭,心中納悶著他為什麼會知道。

  「嗯,我就想說我都沒有看過妳。那妳不是早就可以回家了?」

  「我沒帶雨傘。」我伸出手指向那依舊在下著傾盆大雨的天空。

  他聽了以後,把雨傘拿到我眼強晃了晃,「那我們一起回去好不好?妳家在哪裡?」

  「嗯。」我開心的點了點頭。  

  「妳知道妳們家怎麼走嗎?」

  「嗯。」我再點了點頭。

  「那妳帶路吧!」他說完便伸了隻手出來拉我一把,「走吧。」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沒有開口,沉默就這樣充斥在我們之間。因為共撐一把傘的關係,我們之間的距離也十分地貼近,近到正好讓我一仰頭就看到你略帶著王子般憂鬱氣息的輪廓。

  那樣的你,看起來好成熟。但那時年幼無知的我沒有發現,那種藏著一股那麼深層的哀傷的身影不該出現在十歲出頭孩子身上的一個表情

  一路上我開心的數著我們倆一致的步伐,心裡很希望就能這樣下去,永遠也不要走到盡頭。只是美夢中就會有醒來的時候,我們很快地就走到了我家的巷口。

  「那個……我家到了。」

  他一聽到我這麼說以後,驚訝地轉了頭過來:「妳就是昨天搬來那戶人家的小孩喔?

  「蛤?」

  「我家就住在你隔壁喔,」他指著那個和爸爸書房相對的陽台,「妳看,那就是我的房間。」

 

  結果,就因為的一句話,我當天晚上回去便吵著要換房間,硬是把書房變成了我的房間,吃過晚餐以後就跑進了房間,一直坐在陽台,騙爸爸媽媽說自然課老師要我們觀察星星,但實際上我是一直在等他能夠發現我。

  就在我等到快要睡著以後,又聽到一個天使的聲音了,「哈囉!」

  我立刻清醒了一大半,「嗨。」

  「妳還沒睡呀?」

  「我在看星星。」我指了指天空。

  「真的嗎?」他調皮地挑了挑眉,露出了一抹淘氣的微笑,「可是今天天空,好像沒有星星耶……」

  「啊?」我迅速地抬起頭來,發現原本就寥寥無幾星星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都不見了。「剛剛還有的!」

  「哈哈,妳叫什麼名字?現在讀幾年級?」

  「謝蝶恩,現在讀三年級。大哥哥你呢?」

  「何逸廷,現在是六年級的。」

  「喔。」我吶吶地點了點頭。

  我們之間又沉默了下來,突然他嘆了口氣,道:「以後沒帶雨傘的話不要就呆呆的蹲在角落,應該要去找老師或同學。平常大家根本就不會特地去注意角落,何況妳又那麼小一隻,今天要不是我正好發現妳在那邊,不然妳到底還要在那邊待多久都不會有人知道。」

  「不要,他們都好可怕……」

  「那是因為妳還不認識他們,再久一點就不會了。」他笑了笑,「不過在這之前如果妳在學校有問題的話可以來找我喔!」

  「真的嗎?」我驚喜地抬起了頭來,瞠大了雙眼直直地看著他。

  「嗯,當然啦。」見我開心的模樣,他的笑容也更大了。

  「謝謝你!」

  他搖了搖頭, 「新到一個環境本來就是需要時間和勇氣去適應的。我唱一首歌給妳聽喔,天上人間,如果真值得歌頌,也是因為有你才會變的鬧哄哄。天大地大,世界比你想像中朦朧,我不忍心在欺哄,但願你聽得懂。」

    「你唱歌好好聽喔。」聽著好陶醉。的歌聲,我發誓,真的是我這輩子聽到最好聽的歌聲了。

  「小時候遇到挫折時爸爸常常唱這首歌給我聽,然後跟我說我是最好的,要對自己有信心,所以每次我一聽到這首歌,就會讓我鼓起勇氣,再多的困難都阻止不了我向前走。」

  「嗯......」其實不太懂那歌詞到底是什麼意思,所以也沒有細細思索你的話,但當我望著過去,卻發現的眼神中有一種堅定,只是在當時我還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你唱歌那麼好聽不去當歌星太可惜了。」

  「是嗎?」他輕笑了下,「妳會幫我加油嗎?」

  廢話,這還用說嗎?這種天生就是歌手的人才怎麼能不去當歌星呢?「當然會啊!」

  「好,」深深的吸了口氣,對我笑了笑,「有妳幫我加油,我會努力的。」

  「嗯!」我也對露出了笑容

 

  從那天晚上起一直到我升上高中升上大學之前,我們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在陽台聊天,有時候只聊個十分鐘,有時後聊一、兩小時。而在小時候我最常聽的歌,尤其是在他離開小學之前,就是他唱的人間了。

  人緣本來就不是很好的我,更是因為一直去找他而在學校遭到女生的排擠了,尤其是常常被高年級的女生找麻煩。那時候我才知道原來他在學校,是個超級不得了的人物!

  正是因為在學校每天都過的不如意,所以晚上都一直賴著他叫他唱人間給我聽,只是他從來都不知道我為什麼會一直被人家找麻煩而已。

  我知道我很常發誓所以任何人應該都不相信我的發誓了,但是我還是要再發誓一次,那段時光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候。不管在學校受到了任何委屈,晚上和哭訴一下一切又海闊天空,而我也天真的以為這樣的場景會一直一直的上演下去,永遠也不會有結束的那一天。

  然而我的認為,卻在我考上高中的那一年,他大學放榜的那一天被打得粉碎

 

 

 

 

靈感來源:張棟樑在百分百上聽證會唱的人間,2009年的吧我記得?! 可以點音樂來聽聽:3 雖然這個是錄的品質很差...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