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圖書館裡,書禹看著前面若有所思的女孩,忍不住輕聲喚道:「稚儀。」

  「嗯?」聽到書禹的聲音,稚儀回過了神來,發現她從早上進來到現在都快中午了,她才看了兩頁國文而已。

  「妳跟薇薇到底是怎麼了啊?妳們吵架了媽?」

  「什麼怎麼了啊?你幹嘛突然這樣問?」

  「沒有,因為最近聽到一些風聲,說──」說到這裡書禹就停住了,考慮著是否要繼續說下去,因為他根本完全不相信稚儀會是那種人。

  「什麼風聲?」

  「沒,沒事。」書禹搖了搖頭。

  「你就說吧。」

  「我聽到我朋友說別人說薇薇說──」書禹像是在繞口令似的講了一大串『說』,稚儀不耐煩的打斷:「不管是你聽到誰說的,只要你趕快跟我講你聽到什麼就好。」

  「我是不相信這個啦,因為我知道妳根本不是這種人,只是最近妳跟霸王花好像還蠻好的,而且霸王花跟薇薇又好像不太合,所以我才會想這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書禹,我知道,你就快說了吧!」

  書禹吸了口氣,「就我聽到薇薇她說認識妳以前的好朋友,然後妳搶了她的男朋友。」

  稚儀一聽明白了薇薇在講的是心蕙,她國中一二年級時少數算是可以談心的朋友,但她也真的是傻了眼,什麼叫她想和她搶男朋友?「什麼叫做我搶了她的男朋友?或許的確是因為我的關係害她跟她男朋友分手,但是我根本沒有想搶她男朋友的意願!」

  「真的有這回事?」書禹一聽瞠大了雙眼。

  「心蕙,是我認識你之前的朋友,她男朋友──」稚儀說到這裡停了下來,琢磨著要用哪個字講比較適合,「在跟她交往後的幾個月後說要跟她分手,因為他移情別戀喜歡上我。」

  看著書禹那種高深莫測的表情,讓稚儀慌了手腳,「可是我真的沒有叫他喜歡我啊!我還很莫名奇妙為什麼他會喜歡我,真的,我沒有要搶人家的男朋友!」

  看著稚儀像是個受了很多委屈的小媳婦似的,書禹努力平熄了心中的怒氣──這女人桃花運也太旺了吧!他勉強揚起了一個還算溫柔的笑容,「我知道妳不會,只是想跟妳講這件事,看妳們如果有什麼誤會的話就好好去溝通一下吧。」

  「嗯。」

  

 

  「霸王花,」稚儀嘟著嘴叫著坐在前面的女生,「妳最近有沒有聽到薇薇說我什麼?」

  終於出手了嗎?霸王花在心裡冷笑。「沒有,她說了些什麼?」

  「她說我專搶人家的男朋友。」

  「她怎麼一點長進都沒有?四年前已經用過這招,怎麼現在還在用?」

  「我怎麼會知道,搞到現在學校有些人看到我都好像看到什麼不該看的東西一樣,很煩欸!」那個死王八蛋,小人!明明就沒有的事一直在那邊無中生有,而且她又是怎麼會知道心蕙的事?

  「她說你搶誰的男朋友?」

  「心蕙,我以前國一二的好朋友,可是我有一點非常不明白,她怎麼會知道我們之間的事?」

  「打聽妳的消息,應該不是那麼難的事吧!」霸王花想了想,「雖然以前國中時一直不認識妳,但是我也還是知道妳很多事情。」

  「也對。」國中時她也聽說了很多關於霸王花的事情,因為她也是個學校的風雲人物,雖然稚儀也不覺得她跟霸王花會是同一種人,但是她也是個常常會被提起的人物,不知道為什麼。

  「那個霸王花,」就在她跟霸王花兩個安靜沒有講話時,班上的一個和霸王花不錯的女生悄悄地來到了霸王花旁邊小聲的叫她,而且很明顯的有著想躲避稚儀的意思,「妳可不可以過來一下?」

  「蛤?為什麼?」霸王花一聽到那女生這麼說以後,抬起頭來看了看稚儀,而稚儀也對上了她的視線,聳了聳肩,兩人又一起轉頭看著那女生。

  「就……來一下妳就會知道了。」接觸到稚儀的眼光,讓那位女同學更是想逃了,只是簡短的說並且軟硬兼施地把霸王花給拖走。

  稚儀愣愣的看著霸王花也是一臉搞不清楚的就被拖走,隱約的聽到了那女同學低聲說:「妳最好不要跟那個黃稚儀走太近,她行為很不檢點,私生活又很亂,而且聽說她以前才國二時,就做出了搶最好的朋友男朋友的事情,超級不要臉的!」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她私生活很亂?那個死女人又是做了什麼事情了?!

  稚儀他假裝沒聽到,若無其事的從座位上站了起來,走出了教室打算去上廁所,只是沒想到她一走出教室,就有許多人在她身旁指指點點,耳語不斷,她不明所以的看了那群人一眼,沒想到那群人一發現她在看他們,馬上像小混混看到警察似的一哄而散,

  什麼嘛!稚儀不滿的癟了癟嘴,不看就不看,誰稀罕!

  「稚儀,稚儀!」稚儀轉了頭,發現書禹正以百米的速度向她衝了過來──

  「妳跟我來一下!」書禹不管稚儀是否能跟的上,直接拉著稚儀就往學校餐廳衝了過去。

  「怎麼了啦?」稚儀抱怨著,但當她到了餐廳的時候,發現了一堆然都擠在餐廳的布告欄前面,而當她一進去時,馬上就有眼尖的人發現了她,大家馬上離開了佈告欄想離她越遠越好,而霸王花也發現了稚儀就站在不遠處盯著布告欄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