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她們兩個到底是怎麼了啊?從來都沒看過她們兩個這樣。」一走出霸王花和薇薇的聽力範圍,書禹不解的問。

  稚儀則是強忍住自己開心到想飛上天的衝動,淡淡的說:「好像有一點心結吧,我不清楚。」

  是不清楚,但是她等等一定要找機會把她問個清楚!終於有人能夠了解她薇薇的恐怖,她終於不是唯一一個不喜歡薇薇的人了!這也代表這並不是她自己的問題,而是那女人的問題!哼!她就不信那女人還可以囂張多久!

  他們兩人就這樣並肩走在校園裡,誰都沒有先開口講話,終於書禹開口打破了沉默,「好煩啊!」

  「蛤?怎麼了?」

  「我已經好久沒看到我姐了。」

  「喔對,你姐考上南部的學校對不對?」稚儀幾乎都忘了書禹還有個姐姐,聽說書禹小的時候還很喜歡欺負姊姊,每次都裝哭害的自己的姊姊被罵。

  「對啊。」書禹看著天空又道:「之前每天跟姊姊在那邊吵吵鬧鬧的,現在她突然不在身邊了,感覺好詭異。」

  「真羨慕你有個姐姐,我一直都好希望能有個哥哥或姊姊,弟弟或妹妹就算了吧,哈哈。」

  「嗯,有姊姊真的很幸福。」書禹開心的點了點頭,「快走吧!要遲到了。」

 

  「稚儀,」中午吃飯時間,稚儀才剛拿到便當,就被一個高八度的聲音呼喚,「我們一起吃午餐嘛!」

  「不好意思喔,要跟稚儀一起吃午餐的是我。」就在稚儀還來不及做出反應時,已經有一個涼涼的聲音在身後想起了。

  「張品瑜,妳不要太過份喔!」

  「曾薇安,妳還有什麼資格講別人?」

  「我有什麼資格講別人?」薇薇不屑的哼了聲,「我總可以捍衛自己和朋友之間的友誼吧?」

  「算了吧,妳跟別人哪有什麼友誼可言。」

  「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啊?」書禹看著稚儀在座位上冷眼看著兩個吵到不可開交的人,走了過去,「他們倆個人怎麼一天到晚都在吵啊?」

  「有心結吧,那兩個人。」

  「書禹!」一發現書禹已經站在她們幾個的旁邊,薇薇立刻黏了過去,「書禹,我們一起吃飯好不好?」

  「呃──」書禹慌亂的看了稚儀一眼,顯然是沒有料到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可是我等等社團有活動要開會欸。」

  「這樣喔──」薇失望地嘟了嘟嘴,「那你參加的是哪個社團啊?我跟你一起去好不好?」

  一聽到這裡,霸王花忍不住大大的翻了個白眼,「得了吧,妳又不是人家的女朋友,跟屁啊?」

  「張品瑜,我到底是哪裡惹到妳了啊?幹嘛一直處處跟我作對?」

  「對,沒有,妳最棒了,最完美了,妳沒有哪裡惹到我,是我自己白目交到妳這個朋友。」

  「算了,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我不想再跟妳計較了。」癟了癟嘴,薇薇拋下這麼的一句話就走了。

  「拜託,是有理說不清還是沒理不能說啊!」霸王花忿忿地唸了一句,「唐書禹,你家稚儀今天借我一下,你中午不是也有事?」

  「霸王花!」一聽到霸王花的話,稚儀馬上臉紅哇哇大叫,「什麼叫做你家稚儀啦!」

  「不是嗎?」霸王花歪著頭,露出一付無辜的表情。

  稚儀氣的咬牙切齒,這女人竟然還跟她裝傻!

  看著稚儀已經氣到說不出話來了,霸王花說:「好啦,不逗妳了,走吧!我們去吃飯。」

 

  「然後嘞?薇薇跟林彥霖告白以後。」中午時間,稚儀和霸王花兩個坐在學校比較偏僻的涼亭中吃飯時問道。

  「然後,從那一天開始我們的友情就畫上句號了,她動不動就跑去煩彥霖,然後告訴大家其實彥霖是喜歡她的,只是被我這個『好朋友』給陷害了,所以現在才會變成我跟彥霖交往的結局。」

  「怎麼會──」看著霸王花淡淡地說出了後續,稚儀不禁到抽了一口氣,她雖然不怎麼喜歡薇薇,但她也完全沒有想到她會做出背叛朋友的事。「那,應該沒有人相信她吧?!」

  「一開始是沒有,」霸王花一臉無奈地繼續說:「但接下來她小動作不斷的,像是亂造謠言,雖然說現在講起來都很小兒科,但是當時我們也才國小而已,大家到後來都相信了,相信我是那個橫刀奪愛的人。」

  「可是,怎麼會──」稚儀實在萬萬沒想到,尤其是她根本來有聽過什麼關於霸王花橫刀奪愛的傳聞。「大家都沒有人講這件事啊!」

  「小流言當然不可能會持久啊!有一陣子大家都信,但是這不代表以後不會被揭穿。」

  「那大家怎麼沒有看清薇薇的真面目?」

  「小學的人哪會想那麼多,反正事不關己,這種八卦聽聽就算了。」

  「那──妳跟林彥霖呢?抵不過自己的好奇心,稚儀小心翼翼地問,深怕自己又接穿人家的傷疤。

  「彥霖他──」霸王花悠悠地開口,「太善良了。」

  「……?」

  「我們最後分手,因為她,彥霖也知道其中內幕,但他卻一直把錯往自己身上加,說要不是他薇薇也不會變成這個樣子,也不會害我失去我最好的朋友。」霸王花嘆了口氣,很明顯的她到現在還是很在意之前的那段過往,「不過現在都不重要啦!只是我不想看到又有人跟我一樣又經歷到這種事情。」

  說到這裡,霸王花心裡一揪,「說真的,妳自己真的要小心一點,小時後的薇薇都能做出這種事了,長大後的她──我真的不知道她還能做出什麼事。」

  「嗯,我知道了,謝謝。」良久,稚儀終於淡淡的吐出了這一句。



-------------------------------------------------------------------------------------------------------------------------------

因為有人說字太小了看的很辛苦,所以我從這篇開始就把字調到這個大小了。可是我還是喜歡以前的大小阿,因為看起來比較整齊(被毆)



然後...我只能跟那些覺得字太小的人說對不起了orz

就請你們高抬貴手去網路右下角去把那個百分比放大吧,因為.......剛剛看了半個小時實在是很不習慣這個字體大小,而且有種快要抓狂的感覺......這已經是我放最大的極限了......

(本人有著很嚴重的「潔癖」類的問題,東西,尤其是字,很亂的我絕對看不下去,連我平常上課的筆記,基本上不管那次上課是上三頁五頁,我都會回家重新抄一遍因為這樣比較整齊......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