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哈哈哈,妳這張好呆喔!」公館拍貼店裡,書禹拿著剛洗出來的大頭貼,指著上面的稚儀笑個不停。

 

  「喂!你很討厭欸!」稚儀不悅地瞪了書禹一眼,又看了看阿德。

 

  真是糟糕,自從上次被阿德這樣一搞,她現在每次看到書禹進也不是退也不是的,加上現在阿德又在旁邊,真的是尷尬到了極點了!好不容易暑假薇薇出國,她可以暫時擺脫薇薇那討人厭的傢伙,但現在被他這樣一搞,她還真看不出這比薇薇在旁邊攪局好了多少?

 

  「好啦,你們兩個慢慢逛,我要先回家了,明天還有新生訓練,」阿德打了一個大哈欠,「這幾天打電腦打到好累,先回家補眠了。」

 

  「對吼,」一聽到阿德這麼說,稚儀也想起了自己下個禮拜就要新生訓練的事,馬上愁眉苦臉了起來,「暑假怎麼那麼快就要過完了啦?!明明就感覺才剛放假。」

 

  一聽到稚儀這麼說,書禹哭笑不得的看著她道:「拜託,該說這句話的是我們吧,妳暑假整整比我們兩個都長一個多月欸!」

 

  稚儀嘟嘴道:「可是這一個多月我還不是都天天跟你們泡在圖書館幫你們複習,這跟沒放有什麼兩樣?」

 

  「當然不一樣啊,妳已經有學校了又不用擔心沒學校讀,心理的那種負擔就完全不一樣了。」

 

  「可是我那時候也一直很替你們擔心,怕你們考不好啊!」

 

  阿德在一旁看著感情越來越好的兩個人,莞爾一笑,看來他們兩個在一起是遲早的事情了,他當初做的這個決定還真的沒錯!「你們兩個慢慢吵,我要先回去了,掰。」

 

  「噢,掰掰。」

 

  「掰。」

 

  稚儀和書禹兩個人看阿德越走越遠,心裡都在想著那天阿德和自己講的事情,所以,現在是該怎麼辦才好?

 

  稚儀悄悄地轉頭看了看書禹,沒想到他卻也在那時轉頭看著自己,兩人視線一交會,馬上不約而同的又把頭轉了回去。

 

  「呃,那個……」書禹出了聲,把頭轉向稚儀但還是不敢把視線對上她的,「妳想不想吃冰?我知道這裡有家很好吃的冰店。」

 

  「……」一聽到書禹這麼問,稚儀更尷尬了起來,「我陪你去,你吃就好。」

 

  「妳不喜歡吃冰嗎?」

 

  「不是不喜歡啦,只是今天不太方便。」

 

  「為什麼?」

 

  「我……」稚儀實在是尷尬到說不出話來。

 

  「嗯?」

 

  看著書禹那雙眼睛一直盯著自己,一副她沒有給他一個答案他不會善罷甘休似的,稚儀紅著臉,小聲的說:「我今天那個來……」

 

  「哪個來?」書禹不明白稚儀講話幹嘛吞吞吐吐的,還不肯給他一個答案,只是含糊的說了不知道哪個人來了。

 

  「大姨媽……」稚儀又更小聲了。

 

  「真的喔?那我還把妳綁在外面會不會不好啊?還是我現在就送妳回去?」

 

  框!一聽到書禹這麼說後,稚儀簡直就是要昏倒了,「我生理期啦!」

 

  稚儀一說出口,馬上換來另外一個臉紅到不行的人,「呃,那,妳……」

 

  但著書禹支支吾吾地半天還是說不出一個句子,稚儀笑了出來,伸手戳了戳書禹的臉,「哈哈哈,你臉好紅喔!」

 

  「拜託,妳到底是不是女生啊?!哪有人可以講的那麼不害躁的啊!」

 

  不理會書禹的白眼,稚儀理直氣壯的頂了回去:「我剛剛是很尷尬啊,但是誰叫你那麼呆,我根本就已經受不了了!」

 

  「好啦,那我改天再帶妳去吃啦,妳今天還是不要吃冰的比較好。」

 

  「喔。」

 

  「走吧,我送妳回家,妳回家就好好休息吧,不是女生那個來都會不太舒服?」

 

  「嗯。」稚儀順從地點了點頭。

 

 

  稚儀回到家後,一如往常地和爸媽先聊了幾句,接著洗了澡出來後把收音機打開來,坐在窗戶旁邊的床鋪上,抬頭仰望著夜空。今天的夜空不像平常一樣一點星光也沒有,反而有近十顆的星星高掛在天上。

 

  天黑的時候 我遠遠陪著你 再小的閃爍 也努力放光明

 

  當有天我在夜空裡面 偶爾會發現 希望我眨眼 能感動你視線

 

  想把小星星 排成愛的圖形 為你地天空 點綴一些驚奇

 

  即使像流星一閃而過 寂寞也情願 不求你看見 只想為你發光 永遠

 

  稚儀跟著收音機裡傳出當紅偶像劇的插曲『暖星』哼著,她又想到了今天叫她早點休息的書禹,或許她真的應該讓過去就成為過去了,把握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